0%

吉他

终于又有闲情拨弄尘封已久的琴弦。看看琴套上已经落了一层灰,觉得怪对不住它的。一弹才发现真不是一般的手生啊,以前很熟练的曲子都记不起来了。想想,也不记得有多久没碰吉他了,反正就知道是很久很久。

听到久违的旋律从指尖流出,便勾起许多尘封的记忆。想起当年一起学琴的伙伴们,现在已是天各一方,见了面也不一定认得出了吧。不知他们是否也会偶尔拨弄着琴弦回忆那段日子。

当初背着吉他来学校,也说不清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也许有一部分是它的价钱让我不忍将它丢在家里吧。说是为了解闷,其实更是为自己找一个伙伴,因为毕竟是第一次离家,而且还是去这么遥远的地方,这在当时的我是很不可思议的。那时就想,我和我的吉他,要一起开始流浪了。我还可以假期回家看看,而我的吉他,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吧。身边有这样一个从家里一块来的东西陪着,也算是一种安慰了。于是便毅然地背着它走了这么老远的路,偶尔会拿出来拨弄几下,不至于让自己的技艺太生疏了,而更多的时候就只是让它静静地躺在角落里,默默地见证我的生活了。

经常会想,毕业后不知将要把我的东西都搬到哪里去,不过不管怎样,都让我的吉他陪着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