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化蝶

中期刚考完,便有一种感觉,似乎期末也就快要到了。天一下子凉了起来,在那么长的一个夏天之后,冬天已迫不及待了。期待假期的唯一理由便是又可以回家,可以什么都不想地在家懒散一个月。

难道计算机的大三注定就是这个样子?这学期真是郁闷。不知是哪里出了问题,似乎从一开学起就没有觉得特别舒畅顺当过。以前学长跟我说过很多遍:大三不是人过的日子,应该好好珍惜大二。那时总觉得大二也并不轻松,但现在看来,我是在亲身体会他话里的苦衷了。

到了大三,才发现原来最重要的不是学习能力,而是忽悠能力,这半个学期已经证明了我极端缺乏这种能力。比以前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所谓的“混”,看来能“混得很好”确实是必不可少的本事,否则也就只能郁闷着了。

自己的、朋友的,生活的、学习的,看到太多的“郁闷”——不知道为什么,不断地想到这一个词。真想变成一个天使,能够化解一切的不如意,能让所有人都有完满快乐的生活,而自己也可以一边欣赏着满眼的幸福,一边继续创造更多的快乐,多么美好的生活啊!不过真有点可笑了,也许天使的生活也不能如此完满,即便是力量最强大的神灵也会有无法掌控的事情,耶稣不也是为别人的罪行被钉上十字架的么。忽然想知道,那些寻道修行之人,还有一心渴盼超度成佛的高僧们,在决定追随佛祖之时,是否也曾许下普渡众生的心愿?

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破解那道“郁闷”的咒符,真想化做一只蝴蝶,自由地飞翔于天地之间,离开这不快乐的地方,追寻花儿的美丽和草儿的芬芳。可是连这逃避的想法也只能是个梦,化蝶的美丽传奇同样不属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