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工作真是累啊~

第一天实习,感受颇多,不过最主要的一点:实习真是累啊,累死了,想想以后一个周要去五天,真是痛苦。

以前从没发现桥五还有非空调车,结果今天一下子就让我赶上了两辆,来去都是的,而且又是38度的高温,车里那么多人,全身都湿透,坐车真是上班最痛苦的一个环节啊。结果还赶上高峰期堵车,毫无悬念的迟到了,在还有一站的时候接到那边打来的电话,只好解释说在车上,快到了。不过到了之后更加让我无语,身份证没有复印反面,还竟然忘记带学生证,还好他们也接受一卡通,而且实习登记表也只有一张漏了东西的,放假了打印店都是开的迟关的早,我想打时找不到一个开着的店,最后交上去那张表就只好是半打印半手写,更要命的,那支笔竟然那么难用,搞的我的登记表真是难看死了,还好是被装在信封里交的,而且不美观也不会影响什么。

不过倒没造成什么影响,其他一切还算顺利。只是我碰巧被安排在边上,桌子实在是小啊,放一个键盘基本就不剩什么地方了,连个包也放不下。午餐去食堂吃的,十二块钱,菜的种类倒挺多,可惜都不合我的胃口,吃的不爽,不过还剩了一个苹果带回来。说不定明天会叫外卖尝尝。

办公的环境很不错,还有咖啡和茶可以喝,本来还打算带龙井过去呢。桌上设备挺全的,而且要搞清他们的那一整套还真是不容易,新人基本是寸步难行,不过好在每个人都有一对一的导师样的人,大概是被称作buddy吧,基本上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去问,所以不用怕没人管,也不用怕出了问题没处问。

我们要接受两到三个周的培训,这个真是个枯燥的过程,就是每天去开会,像上课似的,不过今天只了解了点皮毛,但是感觉似乎挺复杂,像是有些课程上几次机,就会丢个project给你做,听起来还真是挺难的。不过大家貌似都差不多,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最后,再说一下,我的部门是测试,这部门怎么这么阴盛阳衰啊,十二个实习生里只有四个男的,而且我见到的别的人也是女的多男的少,这也是技术部门?还是男的都更喜欢直接去做开发,写代码?

明天要八点上班了,看来一个暑假都得好好改改生物钟了。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