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没有粽子的端午节——爱上龙井村

端午节的假期已经结束很久了,但是知道现在才有心情总结一下这次出游,贴贴照片什么的。

先说说旅行目的地,又是杭州 ^_^ 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去杭州了,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很开心。

第一天:去了黄龙洞,又爬了一遍宝石山,俯瞰霞光里的西湖,然后实现了上次的一个愿望:租了小自行车绕西湖一周,在门外拜会了雷锋塔,路过净慈寺,晚上去大名鼎鼎的外婆家吃饭。

第二天:先去游了虎跑,还顺便接了一瓶虎跑泉,只不过后来只被我用来洗手洗脸,浪费啊…… 然后坐车赶到九溪,没想到在修路又赶上下雨,山路太泥泞就没上去,不过还好,顺便经过了六和塔,还看到了钱塘江大桥和江边的水鸟下午走了走杨公堤,瞎转转到三台山,还看到于谦墓,晚上去龙井村投宿,没想到村后头就是九溪十八涧,就顺便走了一遍白天无缘见到的九溪,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住在茶农家里,就喝着上等的龙井跟很健谈的茶农阿姨聊了很久,开了大眼界,好羡慕龙井的茶农啊,生活很惬意,环境好心情好,还不愁茶卖不出。阿姨很热情地邀请我们明年四月份去采茶,还说把我们采到的都炒了送我们,哈哈,明年春天一定要去见识一下龙井的采茶季节,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我去了也可以拍纪录片啦

顺便提一句,端午节那天在阿姨家,竟然没见到一个粽子,难道他们从来不吃粽子的?

黄龙洞的小戏台,被我听出来在唱梁祝:

宝石山顶俯瞰西湖:

远看白堤:

骑小车绕西湖:

雷锋塔:

外婆家:

虎跑:


虎跑梦泉:

济公像:

钱塘江边的水鸟:

杨公堤,三台山:




青涩的小梨:

龙井茶山:

山背后就是九溪:

阿姨家的龙井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