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毕业周年纪

时间总是跑得很快,一转眼,就已经七月了,连毕业一周年的尾巴也没有抓住。去年这个时候,我已经彻底和学校失去关系了吧。

人总是很善于怀念一些已经逝去的东西,对大学时光的怀念大概尤为强烈,因为对大多数人来说,走出大学校园,就意味着变成了一个社会人,再也不会做学生了。

要写周年纪的人陆续都写完了吧,应届生们也吃喝玩闹完了,进入七月份,09的毕业季节应该算是结束了。但我的心底,总还有那么一种感觉没有消散。

这种感觉,不能说是怀念,因为我说不出一串“我怀念XXXX”这样的排比句式,也并未经常沉浸在对大学生活的回忆中。我所做的,只是在突然瞥见日历的时候被那数字触动,心里默默地说“原来我毕业已经一年了啊”,然后一切如常,仿佛心里不曾泛起这层涟漪一样。

这感觉,是一种感慨吧,虽然我也说不清在感慨什么,或者为何而感慨,但我知道,它就在那里,绝不张扬,也不隐匿,就在不经意间轻轻地浮出水面,给你一个温柔的提醒,然后又知趣地淡去,任你忘了它的存在,不会再来打扰。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毕业周年,纪念学生时代的终结。以后应该会有事情忙,让这伤春悲秋之情消散于七月的骄阳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