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写给未来的自己

送走了白老虎年,迎来了黑兔年,我的本命年就这么过去了。有些话,已经在脑海里过了无数遍,在失眠的被窝里,在发呆的地铁上,或是在显示器前。可是,真的

要把它们写出来,却还是觉得无从下手。一提笔,面对着一片空白的显示屏,就像是被极强的阳光照进脑海,原来弥漫在那云雾中的想法和词句都瞬间灰飞烟灭,躲

得无影无踪,怎么也寻不到了。

前阵子竟然从抽屉里翻出以前的日记本,连我都吃了一大惊,要不是亲眼看到,我也早就忘记了还有这样一本东西曾经陪伴过我。翻看了一会,有些意外,很多事情,那时候几乎是左右着我的心情,但要不是看到这本日记,我却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半点也不可能回忆起来了。

除了再一次为我颇不美观的字迹赶到汗颜外,另一个发现就是:自从我的 msn space 开张以后,日记这件事就急剧萎缩,并且迅速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直到现在,日记本俨然成了文物一样的东西,每次从抽屉里意外发现都觉得是捡到了一件穿越时空的宝贝。

本来积攒了很多话想对自己说,没想到拖来拖去,拖到了元旦又拖到了除夕,今天又已经这么晚,还刚答应妈妈要早睡。有些话,还是先咽回去,日后有机会再见天日吧。一不小心成了标题党,原本想说的内容一句没说。

希望未来的我看到这些文字,还会记得我现在的感受,那时,她也一定会知道我走过了怎样的路,有了怎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