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乔迁之喜,乔迁之忧

是的,我又搬家了。这是我第三次找房子了,想来却是最认真的一次。第一次找房子是赶在毕业前,那时候世纪大道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很挤的地铁换乘站,也完全不明白看房子到底是要看些什么,是在相当懵懂的状态下搬入一套两居室。虽有各种不满意,但懒于搬家,便也住了一年多。第二次找房子,是在时间紧迫又精神不济的状况下,当时想的只是赶快找个地方搬进去就好。仍旧在世纪大道觅得三室一厅中的一室,所幸房租并没有增加,但不尽如人意之处仍然比比皆是。要不怎么说我懒呢,边抱怨边度过了一年半的时光。至此,终于不得不面对第三场浩劫。

不管从哪个方面说,这都应该是我最有组织有预谋的一次搬家,基本上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谋划了,虽然我基本上还只是个行动的矮子,但心里却琢磨了挺不少的。一边找着房子,一边就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其实找房子跟找老公是一样的吧,事前你想得再多再细都不管用,等到面对现实的时候,你的蓝图就会被一点点敲碎,又被一点点重新构筑,这时你才会发现之前所谓的谋划是多么无力,所谓的底线根本就是没有底线,不管是愿意不愿意,重要的不重要的,一股脑都得打乱了重来,慢慢的,理想就被雕琢出了现实的样子。这时候才明白,最关键的并不是你想找什么样的,而是在某些时间某些地点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什么房子和室友。本以为自己是掌控生杀大权的操刀人,绕着绕着,终于发现其实也不过就是棋盘上的一颗子儿,并且还是象棋,留给你能走的也就那么几步。最终,还是免不了要感叹缘分才是一切的主宰。

毕业后一直都住在世纪大道,似乎是在坚持着一些什么,现在终于不用再坚持了。6月12号搬入新家,到今天刚巧两月,在这里住的日子拼拼凑凑也只有三周,而且下周又将远赴德国,那张迄今为止最大的床又要空置许久,让我屡屡怀疑搬家的意义。虽然在家的时间如此稀少,但我承认,我还是怀念世纪大道了,怀念一些三年多一直坚持的东西,同时我也深知,假若仍旧住在那里,那么我的抱怨也不会变少。人啊人,非要这样活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