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震惊

昨天和队友一起带着宝子去吃饭,上菜后,队友一边吃饭,一边就很自然地戴上耳机,看起了手机里的视频。

宝子跟爸爸说了句话他没有听到,我就伸手在他屏幕前晃了一下,他满头懵地看着我,我很僵硬地地说“宝子刚跟你说话呢”。好像又说了几句抱怨的话,大概是“为什么连这么基本的注意力你都不能给我们”。

这时队友也很生气,抱怨说“我太难了吧,我跟你们说话,你们都从来不理我的,还要求我随叫随到!我又不能大部分时候什么都不干,保证偶尔的响应呀!”

我说,那我不是这样吗?他说,你不是啊,你是一直有事干,一直在和宝子互动啊。

我震惊了,无言以对。队友的话在我脑海里转到晚上,转到第二天,我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我们一起吃顿饭,想要他的注意力都要有这么多前提条件,这些前提条件,我什么时候能满足?怎么满足?只有一边让宝子乖乖吃饭一边跟队友谈笑风生,我才能得到有人陪伴吃饭的感受?

妈妈被困在育儿的圈子里,爸爸被困在育儿的圈子外,我能打破这圈子吗?他能打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