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国际花卉节

姑姑来上海学习了,可以顺便看看我,高兴。本来今天准备去徐家汇见面的,听说长风公园有个国际花卉节,就决定去那里赏赏花了,也不枉这大好春色嘛。

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去,仿佛全上海的人都要去一次一样。车子越接近公园就堵得越厉害,真让人受不了,而且本来免费的公园还收门票了,没带学生证,不过还好买到了学生票。

生长在北方并且还是西北的我是没有很多机会见到各种各样的花和树的,并且还很怀疑过古人关于春天的诗句呢,因为他们的描述和我的感觉一点都不一样,现在才发现大概是因为文人墨客大多是南方人的缘故吧。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漂亮的鲜花,户外的花以郁金香和玫瑰为主,各种颜色的郁金香一大片一大片的,每一朵都开得那么完美,把自己的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户内的是一些盆景和插花,很让我开了眼界,真羡慕那些搞花草的人,每天都跟这么美丽的东西打交道,肯定会心情舒畅,情操也会得到陶冶吧,而我就只能是偶尔饱饱眼福了。

大多数人的心情大概都跟我一样吧,所以都拼命地拍照,几乎每个人手里都端着个相机,琢磨着怎样拍才能留下最美好的一面。真想把我看到的每一种美丽都拍下来,可惜我的技术实在不怎样,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也就是自娱自乐一下罢了。

还是把拍得比较好的和朋友们分享吧,但愿能让大家感受到它们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