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和老爷爷的故事

今天是老爷爷75虚岁的生日(真奇怪过生日还有过虚岁的,难道又是什么南方民风?),我作为他的客人,去大吃了一顿,当然还顺便给他拜拜寿。

记不清认识老爷爷的准确时间了,应该是在上学期开始不久虹口游泳馆。想当初,我一门心思地想学游泳,不过进度实在是………………就在我很无奈地扑腾着想学会换气时,老爷爷注意到了我。(后来才知道我是在老爷爷固定的那条泳道里游)于是,我们的故事拉开了序幕……

真想不到在游泳池里还可以碰到这么大年纪的人,于是就想老爷爷的身体肯定是一级棒,但后来又知道了他的糖尿病还是比较严重的。还发现他对游泳也很有研究,尤其喜欢教别人,退休后就一直在那里当着义务教练。不知有多少人受到过他的恩惠了,他也因此认识了各行各业从老到小的不少人。

原来,老爷爷当过兵,有很棒的侦察兵功夫,还练过气功、太极等等,并且颇得道家真传,后来当了海军的教练,游泳和格斗都教。据他说,还跟毛主席一起游过泳呢。老爷爷好像还有着许多别的经历,让我很有神秘感。

认识老爷爷后,我就定期跟着他学游泳了,虽然到现在还是游的不怎么样,发现只能说我在这个上一点天分都没有了。并且还认识了老爷爷的几个其他学生,还有个同济的陕西老乡呢

再后来,更熟悉了,还去他家里吃过一次饭。他们的房子可真让我开了眼,感觉是记录着旧上海历史的屋子,据他说有80年了,看得到的地方全是木质的,很窄小并且盘旋着的楼梯,真是超级复古。

今天的生日宴是他最大的一个学生请的,五十来岁的一个人,真让我有点惊奇,那人孩子都比我们大了,怎么老爷爷教的不是她儿子呢。

写着写着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先这样吧。我们的故事还在发展,so,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