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实习中 ~

再来说点实习的事吧,上个周实在太累,回来就想着睡觉,根本没心思写什么东西,现在可以小小总结一下了。发现我更加睡不够了,周末有接近一半的时间都被我用来睡觉,可今天还是困的不行,又开了那么多会,真是痛苦啊。开学以后估计不太可能早于十一点睡的,不知道那时该怎么办呢。

今天才知道周一是可以十点去上班的,可惜了我还是起那么早,去了才发现人不多,不过这仍然是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至少让我看到了多睡会觉的希望。

中午去了公司举办的“上海话”小聚会,就是让一个上海人教大家讲上海话的,前二十个报名的人可以提供免费的午餐,我就冲着那顿午餐抢到了一个名额,可惜今天吃的那种盒饭一点都不好吃。不过到会的人显然多于20个,有些人还学得特别认真,大大激励了我这样去混饭吃的人,我到后来也认真了不少,不过现在就忘得差不多了。

我们的培训周期真是长啊,大概要到下周才会有事情做,不过现在已经觉得东西太多,来不及消化了,记的笔记回过头再看就已经找不到重点,估计等拿到任务时还得一点点问着慢慢来。他们那一套真是太复杂了,很多时间都用在调教电脑上,装了一堆不知道是什么的软件上去,但貌似还是有很多没装的。

才一个周,已经看到了IT做技术的黯淡前景,我们的头头们都在加班,从我们进去就每天都在加,下班时间都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走的最早的全是实习生,而且连周末也在加班,真是痛苦啊,果然做技术的都不得不这样么?我的buddy告诉我们eBay的特色就是让你同时做几件事情,但每个方面布置任务时都像你只做那一件事一样,所以任务基本不可能按时完成,而且还经常会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而卡住,布置给你一天的工作可能要一个周才做得完!这话可真是让人无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