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布拉格归来

终于在上周末去了颇有名气的布拉格,自己也没想到第一次来欧洲,就能自驾跑去那么远的地方,当然开车的人不是我。

很多人对布拉格的好感,都是集中在布拉格广场上的吧,但结果这是最让我们意外的景点了,直到我们在广场的露天酒吧喝完了啤酒,拿着地图琢磨下一站该往哪走的时候,才不得不发现我们就是在布拉格广场,这是一个多少让人有点沮丧和不敢相信的发现,我们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就走完了最期待的景点之一…… 大概我们之前问路的时候那人压根不想知道我们是去哪里,就默认为大家都应该失去广场吧。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广场除了太小,其他都还可以,建筑还是不错的。可确实是太小啊…… 至少是完全不符合中国人对广场的基本要求,尤其是一个国家首都的最有名的广场。

捷克会说英语的人真少,这才觉得德国英语还算普及,我们钻到那种小镇还能用英语保证生活。还有,东欧的城市的确没有德国那么干净。

除了这些,总体来说布拉格还是个不错的地方,有美丽的河和各式各样的城堡、宫殿,那么多不同的风格都融在一起,大概这里的历史非常乱套吧。

还有一个发现,中餐馆真是遍地都有啊,在德国就到处有,在捷克也是,基本上到了一个景点,下了车,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中餐馆,而且我们遇到了两个都是温州人开的,看来温州人真是名不虚传啊,连捷克的某不知名小镇都没有漏过。

长途的汽车旅行非常累,而且捷克的太阳实在是太尽职尽责了,一个周末回来,就已经黑得很明显,而且脸上从鼻子和颧骨以下都比上面要黑很多…… 看来这周末去巴黎要稍微重视点防晒工作了,当然更希望巴黎的太阳不要那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