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白色巴黎 (一)

从布拉格回来的原班人马在经过短期休整后,上周末又杀往巴黎,这也许是最多人向往的城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法国巴黎也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周五下午翘班两小时,本来打算火速冲向德法边境的,没想到我们一群人天生就是休闲游坯子,拖拖拉拉去加油,还去了两家超市终于备好了补给,包括一副非常重要的扑克牌。等到离开我们小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钟了。在车上解决晚饭,路遇暴雨,还有法国数不完的收费站…… 到旅馆已经是半夜。

一群人在一起总是会没有任何抵抗力,虽然大家都知道最好早睡,但还是打起了牌,我终于在两点多坚持不住去睡了,剩下四个人坚持打到了四点多,赞一下~

第二天大概八点左右起床,记不清了,继续用各种小点心随便填肚子,开车出门,找停车位,找地铁站,买票换车去凯旋门,这样一折腾,见到凯旋门时已经是中午了。不过来到巴黎的心脏还是很兴奋的。花了9欧爬凯旋门,小贵。不过站在高处俯瞰巴黎,确实觉得它很美。见到的建筑基本都是白色的,淡淡的,很精致,美丽的浮雕,镂空的阳台栅栏,还会有几盆非常鲜艳的花做点缀,而且感觉每个建筑都是独一无二的,很耐看。

继续说凯旋门吧,很大,但是非常精致,看得出每一个细小的角落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和仔细雕琢的,可惜现在手头只有一张曝光过度的照片,无法展现它的美丽。

细节:

凯旋门里的环形楼梯:

凯旋门上俯瞰白色的巴黎,星形的街道让人想到五角场:

远处的埃菲尔:

凯旋门下来就是走鼎鼎大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了。初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以为是个风景如画的美丽街道,后来才知道原来因为这是巴黎的购物中心,也是很多人向往巴黎的原因。虽然是个购物天堂,但这条街还是非常美丽而宽阔的,单是散散步也让人觉得很舒服。路过LV旗舰店,不过没有进去。

某人买了Prada的太阳镜回来,算是收获最大的吧。可惜我是周一回来才有人托我带瓶香水,一步之差,让我的第一次香街之旅无果而返。

在香街上靠近凯旋门的地方吃了人均20欧的中饭,是某攻略中推荐的餐馆和套餐,但说实话,我并不喜欢那肉的味道,反倒是土豆泥很好吃。但看在我们已经两顿没吃正常饭的份上,还是把盘中的三种肉都消灭干净了。

沿着香街走到另一头,便是同样鼎鼎大名的卢浮宫了,《达芬奇密码》的风靡让更多人对卢浮宫着迷,但我们对卢浮宫的第一印象则是它前面的大池塘,习惯休闲游的我们就停在这个还没见到卢浮宫真身的地方,坐在池塘边上看水鸟和鸽子。

摆脱了池塘的诱惑,再往前走走就能看到卢浮宫的一角了:

卢浮宫博物馆的正门,巨大的金字塔圣杯,回来才发现我无意中拍到了一对正在接吻的恋人,哈哈 ^_^

在进行了对卢浮宫外观的膜拜之后,走出城门就是塞纳河。发现欧洲几乎每一座有名的城市都与一条重要的河连在一起,河在欧洲的文化里比在中国重要多了吧。德国的莱茵河,布拉格的伏尔瓦塔河,巴黎的塞纳河,有些河甚至比城市包含着更多的象征。贴几张塞纳河上的桥:

饱览了塞纳河的风光之后,在河中小岛上略作休息,便奔赴巴黎城除了埃菲尔之外的第二个制高点:圣心大教堂。在凯旋门上第一次见到它,不禁想到了泰姬陵。站在教堂前的广场上俯瞰巴黎城,回头便是下光中的圣心,真觉得这座神圣的教堂像是沐浴在上帝的光辉中,守护着这座城市。有点可惜只是走马观花,没能进到这座罗马加拜占庭风格的建筑里。

从教堂下来,四人分了两个热狗,并且还是边等地铁边吃,可见我们对于夜爬埃菲尔的热情有多么高,下了地铁刚好看到整个铁塔都在闪光,整点才有的表演:

不闪的时候,蓝色的埃菲尔,不知是不是因为有夜幕的笼罩,坐在塔下,让我觉得这是巴黎最浪漫的地方。

本来以为可以自己爬上塔的最高点的,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却发现现在不能自己爬了,只能坐电梯,让人不得不想到东方明珠……
于是我们上到了第二层,在塔上遇到了第二次闪烁表演,还有巴黎的夜色,可惜没有坐在塞纳河边吹吹风。

猛然发现已经写了这么长,今天就到这里吧。

写得有点作,还有点像小学生作文,介意的人请绕行,不介意的敬请期待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