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卢森堡一日

一天时间游了卢森堡,不幸下了一天的雨…… 不过对于我们惯用休闲游策略的人来说,这也算不上什么大不幸了,只是导致照片比较差。

先去了卢森堡北部小城维安登,有个城堡,还是遇过曾被流放的地方,虽然我们没去雨果故居,但还是看到了一些以维克多·雨果命名的店。去了维安登的城堡,我们再次在无意中选了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上山,不过偶尔爬爬山还是一件挺开心的事情。我一向不是很喜欢这种石头质的城堡,看上去是个不错的要塞,但如果生活在其中,应该比较压抑吧,尤其是在古时候人工照明不好的时候,那么大的城堡只有那么些小小的窗口。厚厚的石头墙隔开了外面的世界,遇到阴雨天,一切都沉沉的。不过从外面看起来,如此厚实的建筑确实让人觉得可以依赖。

在城堡下的小教堂,看到了现代派的彩绘玻璃和建在二楼的管风琴:

告别了城堡,开车到达卢森堡市的时候已经过了下午饭的点,幸好这个季节欧洲天黑得晚,让我们可以在丢弃了原有计划的情况下还可以比较休闲得欣赏卢森堡首都的峡谷和市中心。能在距离市中心如此近的地方有这样的大峡谷,应该是卢森堡的特色吧?虽然在这里找厕所的经历让我们颇为不爽,但这个峡谷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