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新年黄山登高画册

元旦决定去黄山登高,一来终于可以见识下黄山的真面目,二来这个时候应该是淡季,人比较少,虽说可能夏天的黄山更好看,但能在元旦时去黄山登高,应该也还是不错的吧。看了Travel版的游记,终于打消了怕冷怕不好玩的忧虑,马上请假买票做攻略订旅馆,开始2009年的第一次旅行。

卧铺去黄山,估计一车厢里大多都是去登高的,毕竟是淡季,车里很空,让最后担心人多的顾虑也没了。第一天去了宏村,山沟里的徽派小村庄,保持的很好,也并没有过度开发。在村子里走走感觉很好,纵横的小水渠贯通了每个人家,供村民饮水,喂牲口,洗东西,还为有钱人家提供了修活水池塘的便利。活水的设计让村里到处都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这天阳光也不错,走着很舒服。村里有一种夹着梅干菜的薄饼味道很好,那天我们一共买了六块饼,并且全都吃完了……

村口的大水塘:

以前的学堂:

村子中间的水塘,也是活的水,被称作“牛胃”。这水塘旁边的一座小楼被拍了做安徽民居的邮票。

买了六个的那种饼:

第二天上山,走完了开放着的大部分景点。黄山不是我用文字形容的出的,这里就偷个懒贴图吧:

猴子观海,可惜只能远观,并且还没有云海:

飞来石远望,没有篱笆的那边还看到有人,感觉好危险:

到了飞来石下:

走远了,另一个角度的飞来石:

天阴着,没有看到日落,只有天边的一抹霞光:

晚上住光明顶附近旅店,说实话条件还不错,比我想得要好多了,暖气也非常足,夜里竟然会热醒。早上起来就发现外面完全变了样,到处都是厚厚的雪,呵呵,09年我见到的第一场雪。还好我们准备了防滑鞋套,刚好派上用场。不过这么大的雪,天还阴着,根本没办法观景,四处全是白茫茫一片。这倒也让我们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脚下的路上,也不用东张西望。这天的照片效果都比较差,灰蒙蒙的,凑合看吧。

雪中爬山的后果,一边出汗一边被冻:

回望来路,多么艰辛:

非常现代化的景点,手机峰,在古代,大概被叫做胡芦峰吧:

传说中的迎客松,比想象中的小,还是灰蒙蒙:

终于下到了没雪的地方,走路觉得暖和了很多:

贴图到此结束,下山的台阶真是走得有些绝望,下了山又去赶回上海的汽车,中饭和晚饭合成一顿在车站匆匆解决,尝试了石灰水加热的米饭,没想到石灰有这么大的发热能力,要是在山上的寒风里能捧着这么一盆热米饭,肯定很舒服吧。

回来后腿瘸了三天,没想到台阶走多了后遗症会这么大,今天总算好点了。拖到现在才完成这篇游记,可以算是2009年的开始吧,新年登高,希望能带来好运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