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走进青岛(二)

隔了这么久,继续来写青岛游记,虽然已经没有趁热打铁的劲头了,但我还是会努力把这很久很久以来的第一篇游记写完整的。看来我又变懒了些,真对不起大家。

去了青岛水族馆。之前本来想好了,不打算去这个地方的。没想到走到水族馆边,却意外被它吸引了,不但掏银子买了全票,还绕了路去看之前错过的馆。虽然没看到动物表演,但还是很开心的。第一个去了水母馆,馆里一缸一缸的全是水母。以前基本上只在餐桌上见过实体水母,而且那时它们已然被分尸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水母,立刻就被它们打动了:水母真是一种优雅的生物啊!虽然这种腔肠动物的身体很不幸地只有一个开口,兼具口和排泄的功能,但是看着他们在水中自在地摇摆,的确是种享受。与我猜想得不同,大多数水母都是头朝下蠕动的,看来头太大很不方便啊。如果我以后有了房子,就在客厅里养一大缸水母,每天看它们做伸展运动,假如看腻了,还可以卖给饭店,然后换一缸新品种

码了这么多字,来张pic吧,青岛著名雕塑,五月的风:

奥帆中心。奥运会期间,码头尽头的火炬应该是燃烧着的吧。

从照片就看得出,这天的天气非常差,太阳基本就没有露面。但第二天起床就发现了杯具:看不到太阳绝不代表没有紫外线,我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晒得很夸张,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昨天晚上脸就开始发烫。把这作为我二十四岁生日的第一个发现,多少算有点杯具吧。

退了房,直奔青岛啤酒街。

开始还以为那些大啤酒罐是街上的装饰,后来才发现它们都属于青岛啤酒厂,估计是生产设备吧。

啤酒街上有特色的凳子:

啤酒街上的阴井盖也都很有特色,画着卡通,还写着用途。找到了一只小老虎,看来它是管电力的:

所谓啤酒博物馆,也就是青岛啤酒厂的一部分,开辟出来给人参观的。一进馆,我就有点泄气了,原来青岛啤酒之所以这么有名,就因为是德国人建的啊~ 再看下去,又发现青岛啤酒是皮尔森型啤酒,这下更崩溃了,当初一行五人路过皮尔森,也顺便拎了一扎皮尔森啤酒,我对那个酒的印象就只有:苦。不过那时在皮尔森的啤酒博物馆由于语言不通又没讲解,也没怎么看明白,这次可算是补上了。这又一次印证了我一贯的坚持:博物馆还是要看中文的,外文博物馆基本上外面看看也就无憾了。除非卢浮宫这样的,即便人家牛得连英文说明也不写,但看在免门票的份上,就进去凑个热闹吧。

这是参观完毕送的一小杯原浆啤酒跟一包啤酒豆。在这里,我还多蹭了一杯原浆,不过不是因为贪杯,完全是无意的~

下一层楼,又送了一杯纯生:

最后还买了一只开瓶器,15大洋。大概在欧洲看贵开瓶器看太多了,竟然觉得这个价钱也可以接受,看,才一欧多。

三杯酒下肚,我竟然就开始头晕了,看来我的酒量明显小于预期。本来还打算在啤酒街上找个酒吧喝一杯的,这下不敢再喝了,还是乖乖吃饭吧。来了青岛,当然要吃海鲜。不过青岛人的海鲜范围非常广泛,有一种叫海肠的,看起来就像超大号的不带壳蜗牛,我犹豫再三还是没敢点,怕万一吃不下去。接下来就是重头戏,我的生日大餐了。

第一道菜,海星,清蒸的。这样一直东西摆在盘子里,看起来真像是工艺品,让我不知该如何下手。

于是,我就非常暴力地把它的一只腿拧了下来,更暴力地拨开硬硬的皮,把里面那些黄色的东西挑出来吃了:

第二道菜,蛤蜊,这个比较正常。

第三道,某贝类,也是按只卖的,点了一只:

第四道,又是之前没尝过的,海胆炖蛋。吃完之后就只剩一个中空的刺壳,造型像个鸟巢:

第五道,这个馆子的厨师推荐菜,某鱼和白菜,味道不错,只是偏甜。

最后再来一壶茶,崂山绿,青岛的本地茶。可惜吃饭时喝茶,也品不出什么感觉来。

本来还想去极低海洋世界的,但由于我在某类似历史建筑一条街的地方浪费了太多时间,后来还是决定放弃看动物表演,转而在海边多徜徉了一会。有一件事情可以确定:我肯定被去机场的那个出租司机给宰了。不过出门在外,这种事情本也很难完全避免吧。上一张我最喜欢的海滩类型:“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不过海这种东西,是拍不出感觉的,随便上一张意思意思就是了:

还有一个巨大的锚,仔细看能找到一小团黄色的东西,那是某只香蕉的皮,拍完之后才发现。

在海边看到两名女子开着一辆宝马敞篷小跑车,脑海中顿时闪现出两个字:二奶。唉,肯定是前阵子看《蜗居》被影响了,以后不能这样,要健康点。

青岛这个城市,人非常非常少,跟上海比起来,简直就像没人一样。有个出租司机告诉我,夏天最高只有28度,30度是很少见的。同志们啊,如果有夏天想度假的,就去青岛吧,不然也太对不起这个温度了。青岛的旅游地图虽然卖得很贵(8块),不过做得还不错,可以起到导游的目的。只是地图上标了太多特色街,连文具一条街都有,想要不失望的话,还是要仔细斟酌一下的。

最后一张图,GE的鼠标垫。本打算放在公司的,结果一不小心就带到青岛去了。

最后说一句,今天又买了本《科幻世界》,这期封面比上期好看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