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生活就是这样

有一次在版上说起,我读大学时最大的梦想,就是以后工作挣了钱,能坐飞机回家。(不得不插一句,我的梦想真是又简单又现实啊)

然后就有人问,那么你现在的梦想是什么呢?

答曰:能多在家待几天。

某版友对这段对话的点评是:生活就是这样,一直有梦想,一直有追求啊。

但其实,对话进行到这里,我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毋庸置疑,我确实实现了曾经的梦想,毕业以后回家基本上都是靠飞机了,虽然有时候也很折腾,但如果愿意,也不用有什么负担就能买最快最方便的机票到家,这就
是我以前梦想过的。然而,虽然摆脱了路上的辛苦,一年却只能有一次机会回家,最多也只能待半个月,这却从来都不是我想要的。人为什么会一直有梦想,一直有
追求,那不正是因为追到以后才发觉自己丢掉了原本拥有的另一种很重要的东西么?

生活就是这样,别人拥有的总是很诱人,而自己拥有的往往要等到失去了才明白。是否幸福,这并不取决于已经拥有了什么,而要看珍惜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