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三亚简明攻略

去年的元旦是在三亚度过的,虽然时隔有些久了,不过回忆起来很多场景还是栩栩如生,索性写个攻略。我们应该是介于腐败和穷游之间的玩法吧。

海:

亚龙湾,酒店订在亚龙湾的会非常舒服,海滩很不错。

蜈支洲,海滩质量比亚龙湾要高,沙子很白,很美。

其他地方的海滩我都没去过,但是据说是比较差的,肯定比不上亚龙湾。

一日游景点:

分三天去了三个地方:呀诺达雨林;蜈支洲岛;南田温泉。

有些可以一天去两个的,不过我是分了三天单独去的。订一日游我会比较三家:携程网、三亚之星旅游网和酒店提供的跟团游,比较一下哪个玩的时间多,而且安排符合需求。一日游的预订和取消都只要提前一天就可以,所以安排起来很灵活,而且都是从酒店接送,也挺方便的。携程想必大家都知道,下面是三亚之星的网址:http://www.sanyastar.com/

这几个地方里,蜈支洲是一定要去的,那里海应该是三亚最好的。我们还在那玩了潜水和被船拉着的滑翔伞。潜水很赞,推荐。那个滑翔伞从岸上看起来还挺帅的,但其实坐上去没什么意思,速度很慢也不刺激,反而晃得我有点晕,不推荐。不过潜水的话亚龙湾也有,而且应该要比蜈支洲的便宜,但是我没潜过所以也没法比较了。

南田温泉我感觉也很不错,很多很多池子,还有小鱼池,一个下午就搞定,挺休闲挺舒服的。只是跟的团回来很早,我还没泡够呢。

热带雨林感觉就比较一般了,是斧凿比较厉害的商业化景点,虽然也有一些平时见不到的植物,如果对爬山不是很有兴趣的话可以不去。我就是冲着这个名字猎奇去的,反正也没见过其他的热带雨林。个人觉得这个可能比南山和天涯海角都更有看头吧。不过那两个都被我们抛弃了,所以也不能下结论。

住宿:

如果预算足够的话我还是推荐住亚龙湾的,毕竟去三亚就是为了休闲加看海。可惜那里的酒店到了冬天价钱都太耀眼了。我取了比较折衷的办法,住了亚龙湾最便宜的酒店:三亚凯莱仙人掌酒店。在亚龙湾里,这个酒店的价格绝对有竞争力。不过客房不豪华,离海也比较远,我觉得这些都可以接受,有一点不爽的是他们沙滩上的人比别家酒店都多,所以睡懒觉的话就可能抢不着躺椅,这种时候就比较郁闷。所以钱包和享受是不能共存的,只能二选一了。

住亚龙湾还有一点不太方便,就是吃饭很贵。虽然路边有很多揽客的农家乐不过我没有尝试过。

交通:

机场到亚龙湾打车是讲价的,不要给超过一百。还有个更实惠的办法就是订携程的接机服务,不过就是有可能要等其他客人,比较费时间。

吃:

亚龙湾吃饭非常贵,基本上就两种选择:百花谷的饭馆,或者流窜各大酒店的餐厅,有些酒店的餐厅比较有名,比如红树林的泰菜,五号别墅的海南官菜,都可以去尝尝。很多酒店都有自助烧烤,我觉得这个是性价比最低的,基本上很难吃好,价格也不比点菜便宜。酒店不包早餐的话,建议就去超市买些牛奶点心之类的备着。

我一共进了一次城,就是去一号市场买海鲜和水果。比较懂海鲜的人去那里应该是如鱼得水的,可惜我们都不太懂。水果的话推荐释迦,这是我们所有人公认最好吃的一种,不过嘴馋的话一定要买熟的。因为很多人都是买水果带回去的,所以他们都会问你是买生的还是熟的,这个要注意,不然买了生的可能要放很久才能吃。还有就是鸡蛋果和椰子,椰子喝完以后可以把椰肉挖出来吃,第一次吃到椰肉很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