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献给骚与影

闲来无事翻旧文,赫然发现我以第五作者的身份加入骚与影已有一年多了。很惭愧地说,我为这个家园贡献的点击量实在太少。如果你是从校内上看到我的这篇文,那么很可能完全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作为一个还同时经营着自己博客的写者,我决定在此正式来个广告,虽然我最近完全称不上是在“经营”博客了。

华丽丽的链接在此:http://www.saoyuying.com

在右上的搜索框里输入“骚与影”,就能见到标志这个小站几次重大转折的博文了,快捷连接也在这里:http://www.saoyuying.com/?s=骚与影 开业之际三个作者各献一篇,叶大神,雷总和酱油女士的组合大概也有桥牌的功劳吧。CoE是个很小的世界,经过叶神数年如一日的苦心经营,想必同事们都对它比较熟悉了。这个群博刚开张的时候,我还只是个旁观者,却也感到很开心。那时候我就想,如果有一天,三个作者中有人已经不在这个公司了,那么,至少还有这样一件事,把大家连在一起。一年半的时光已经流走,不但那三个人都还在,第四作者回声同学和第五作者——我也先后加入这个大家庭。叶神用两篇满是溢美之词的博文高调欢迎了我们,不愧是写影评出身的人,夸起人来真是不留余地又别出心裁,我读完才发现,原来自己有那么多优点啊,真是不说不知道……

刚加盟的时候就琢磨着要写一篇文章礼尚往来的,但估计灵感都被叶神的大作吓走了,一直没提过笔。这一年都很少认真写东西,突然却很想写一写这件事,思维这东西就是这么不可捉摸。说人是大脑的奴隶一点不为过,哪有我指挥它的分,其实它才负责发号施令,我只能胜任记录发布而已。

CoE是个很独特的组织,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变化吧。独特的工作性质把大家都培养成了旅行专家,什么时候在什么地点能见到谁,几乎就像薛定谔的猫一般不可预知。这个组织本身,也一直在变化,新人加入,老人离去,重组,再重组,等到猛然回头,就发现当初身边的人,都已经散落在世界各地,做着各不相同的事情。这个大家庭,造就了多少悲观离合,见证了多少人情冷暖。斗转星移,大浪淘沙,CoE这条大河里每一颗小的沙子,只能顺着水势游走,努力寻找自己的归属。这其中的滋味,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我们都已不算年轻,加入公司的年份也不短,也许日后,我们终究要面对分别的那一天,但不论如何,很庆幸在这里,还有一块小天地,四个偶尔喜欢码字的人,被一个码字强迫症联结在一起,记录我们的生活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