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肯尼亚功课3 - 单词表

肯尼亚功课最后一期,剩下的一些散碎单词。

我这边攻略还没整理完,就传来内罗毕恐怖袭击的消息,真为那边的人们捏一把汗,多么美丽却又灾难深重的非洲大陆。想当初刚从埃及回来一个月,那边就内乱了,一直闹腾到现在都没有结束,希望东非的哥们儿这次能挺过来,千万别让我们此行成为绝唱。

其他动物

Crocodile 鳄鱼

African Elephant 非洲象

Black Rhinoceros 黑犀牛,White Rhinoceros 白犀牛

黑白犀牛的颜色其实差不多,所以很难分辨,黑犀牛非常少,更珍贵。

Rock Hyrax 蹄兔

Hippopotamus 河马

Squirrel 松鼠

Cape Clawless Otter水獭

Termite 白蚁

Lizard 蜥蜴

Chameleon 变色龙

 

植物

千万别以为那边植物只有我列这几种,其实恐怕比鸟类更多,但实在是不认识啊不认识,只能随便写写了~

PS:发现不少地方都有桉树eucalyptus,当时还颇有点震惊,这几天看《走出非洲》的小说,隐约提到桉树是当时殖民者们专门移植过去的,也算是解了一惑。

Maize 玉米,当地人的主食之一。

Acacia 金合欢,这种树大概是非洲草原上最多的树了,稀树高草说的就是这种树。不过金合欢也有好多种,高的矮的到处都是,虽然长满了尖刺,但还是逃不掉被长颈鹿和羚羊吃。

Sausage Tree 香肠树,结满了香肠一样的果实,不过这果实很酸,人不能吃,大象啊长颈鹿会吃它们。

Date Palm 枣椰树,北非和阿拉伯也有。

Aloe 芦荟

 

其他词汇

在准备和游玩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其他词汇,我的标准觉得比较冷僻,所以列出来以供参考。

ungulate 有蹄类动物

herbivore 食草动物

omnivore 杂食动物

carnivore 食肉动物

scavenger 食腐动物

nocturnal 夜行的

pouch 偷猎 / poucher 偷猎者

prey 猎物

pride 狮群

clan 鬣狗群

savanna 非洲大草原,无树平原

dwell 居住

den 兽穴

scrub 矮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