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何谓正常?

小区一早又做核酸了,做完之后竟然拿到了一张精心设计的卡片,设计还不错,质感也还好,但拿到手的一刻,真说不清是开心还是郁闷。看着这张卡片,不禁开始瞎想,会是什么人设计了这卡片,什么人画了这幅画,又是什么人把它打印出来,分发到各位居委工作者和志愿者手里?这个工作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花了多少时间?在这之前,这些人在做些什么工作呢?

早上带喵宝去了世纪公园玩沙子,这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活动,也许是小时候外婆家门口的一块大沙梁在我的童年回忆里实在太重要,也许是被沙滩上热火朝天的景象所感染,也许是沙子确实有种治愈的魔力,有一种要把失去的几个月里玩沙子的美好时光追回来的冲动。

昨天听一个播客里讲到,自从汶川大地震以后,川渝地区人们的消费观就发生了很大变化,及时行乐成了更受推崇的消费方式,所以疫情以后他们的消费复苏也最是给力,成都的酒吧数量更是全国城市之首,超越了北上广深等其他城市。不知道二二年六月以后的上海,是不是也会多了几分及时消费的倾向呢?

别人我不知道,我的心态是有变化的,特别是跟孩子有关的事,更不愿意等了。小孩的成长本就是这么快,我们的老去也是这么快,怎能不珍惜呢?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