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迪拜攻略

同为阿拉伯国家,如果说埃及让人怀揣梦想而又被现实击得粉碎,那么迪拜却不同,迪拜人卯足了劲要建一座一千零一夜的童话之城,洒扫庭阶,敞开门户,唯等四方宾客上门。然而一千零一夜终究不是一天能讲完的,迪拜固然有很多繁华热闹的街市和个性十足的建筑,可一旦走远一些,就会发现迪拜就是个超级大工地,很多地方都在施工,再加上本就是沙漠气候,更是黄尘飞扬,走路路过的话颇有些不爽。不过总得来说,迪拜是一个很干净整洁的城市,虽然养点花花草草都需要滴灌,但人家仗着油多,硬是在沙漠中建起了一片高级绿洲,宽阔的公路上跑着锃亮的好车,感觉能不爽么。不过这个一千零一夜的童话是要入场费的,要想领略迪拜的精华,就得准备好鼓鼓的腰包,如果是去穷游,那么也就只能透过帐篷缝努力窥探里面的秘密了。与埃及的另一个不同,迪拜是个很容易转机路过的地方,看周围很多人都蠢蠢欲动,作为比较先吃螃蟹的人,分享一点经验。

签证:

迪拜转机可以落地签,不过在上海办96小时的转机签也很方便,比落地签便宜一半,所以我们是先在上海办好的,去迪拜领事馆办,三天左右可以拿到。到了迪拜机场,因为大多数人都是直接转机不出关的,所以不要跟着多数人乱走,看好标记找出关口,否则就排到了直接转机的队里去,出关前要先做个eye scan,出关口旁边有专门的地方标明做这个,有些出关口也装了设备可以直接做。

交通:

迪拜市内交通可以地铁加公交,不太远的距离打个车也可以接受。在地铁站买张银卡,地铁公交都可以用。地铁会从一大早开到夜里十一二点,所以晚上回旅馆基本不用担心,不过周五地铁要到下午一点半才放首班车,所以周五早上就不要计划地铁出游了,要趁早研究好公交或者步行及打车路线。坐公交一定要注意上下车需要刷两次卡,貌似是根据距离扣钱。我们一开始不知道,上车刷了卡下车就没刷,结果第二次坐就发现卡里钱都被扣光了……

景点,这里主要说需要注意的:

Burj Al-Arab 帆船酒店:游客不能入内,只能隔着铁门照个像。如果买酒店的自助餐就能顺便进去参观。

Souk Madinat Jumeirah:一个卖纪念品的市场,很多小店可以逛,毗邻某度假酒店所以风景超好,还有不错的视角能看帆船。在这里买了一对民族风情的大耳环,就是太重,戴着路都不会走路了。

Jumeirah Beach Hotel 海滩酒店:离帆船很近,是另一个比较高档的酒店。这个酒店可以进去参观,开放时间周日到周三晚上七点以后。据说通过大堂走到海滩非常赞,不过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没能进去。

购物中心:迪拜有三个有名的购物中心,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购物节,打折非常厉害,二折三折的都非常多,平时就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优惠了。Mall of Emirate里有个室内滑雪场,外观很新颖,不过中国人去热带一般应该不会对滑雪感冒吧。Dubai Mall 每到了晚上的整点有音乐喷泉,虽然很多人盛赞,不过跟天朝的喷泉还是没法比啊,而且持续时间很短,五分钟不到吧。所以如果没赶上也不用很遗憾。有吉尼斯纪录的水族馆也在Dubai Mall里,喜欢水族的可以去看看,直接在水墙边排队买票就行了。

冲沙:这个基本上是到迪拜必玩的旅游项目吧,一般是下午三点到晚上九、十点钟,有很多旅行社做这个,我们选了Oasis Palm,每人两百迪拉姆左右,感觉还可以,因为没去过其他的所以也没办法比较。

Gold Souq 金市场:果然名不虚传,感觉像进了阿里巴巴的山洞,金子是地上捡来的一样。

人工岛:迪拜有很多梦幻的人工岛,但是目前对游人开放的只有棕榈岛和它上面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如果要去只能坐车绕岛上走走然后去酒店,这个我们没上去所以就不评论了。

Abu Dhubi 阿布扎比:阿联酋的另一个酋长国,去一个叫Dubai Station的车站就有大巴车开去那里,一个多小时车程。参观大清真寺一定要穿阿拉伯的袍子,女的还要围头巾,他们会在入口处免费提供袍子头巾给游人。不过清真寺周五下午有祷告会暂时停止参观,我记得是下午一点到三点半之间不能参观,所以要么早去要么晚点再去。阿布扎比皇宫现在也是酒店,不能进去只能远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