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以为

我以为我不是不努力,也不是不聪明,可事实告诉我,我还是不够努力,也不够聪明。

笨鸟应该先飞,可是如果明知是笨鸟,却还不肯学飞,那又当怎么办呢?结果必然是被猎杀、被淘汰。达尔文的伟大并不仅仅在于他总结出了“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而在于这个规则,几乎可以应用在所有的地方。

我是个外表非常随和,内心却极度倔强的人。随和的外在,迁就的是别人;倔强的内心,伤到的却是自己。一直自认为心地纯良而表里如一,其实大概是有些东西藏得太深,如若不是很了解我的人,便很难体会。

我知道,这世上的事皆有因果,倘若种下芝麻,那么便不应奢望收获西瓜,可是有几个人能仅仅活在自己的内心,而不用仰仗外界的青睐?

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寻找光明却是人的天性。如果有谁更坚强,是不是仅仅因为他摔倒过更多次?

后记:这些只言片语,是有一次心情不好睡不着,索性趴在床上,用纸笔记录下来的,主要还是反思。现在应该可以平静地回顾那些事了,发出来与大家共勉。其实回顾过往的忧伤或愤怒,也是件很治愈的事情,那些让人夜不能寐的愁思,等到过了夜,基本上也就不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