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肯尼亚看图说话(三)

继续马赛马拉,在这个大草原上,每天都上演着惊心动魄的求生故事。而这里的主角,毫无疑问应该是角马吧。这是一种很迟钝的生物,到了马拉就知道,他们是以数量取胜的。看远处密密麻麻像蚂蚁一样的,全都是角马大军……

这种生物喜欢用后蹄挠痒,虽然它做这动作无比自然,但每次看到还是忍不住要惊一下。这张图里最右边那只就正进行着这个有点滑稽的举动。

在这个季节来到马拉,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看角马过河。弯弯曲曲的马拉河两岸都挺陡峭,过河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更遑论河里还潜伏着无数河马和鳄鱼。河马最喜欢的事就是在泥潭里睡觉,看这一大群睡得多开心啊。

鳄鱼也不是喜欢运动的物种,总是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等待机会的到来。河马可不怕鳄鱼,大家一起晒太阳~

过河中的一小群角马。他们是排成队游过岸的,而并不是走的。

金合欢上的守望者。

路由器君是最好拍的模特,容易发现而且动作缓慢,经常一动不动待好久,悠长的脖子和苗条的身段,随便一摆都是张漂亮的图画。

知道下面这张图是什么?这是雄鸵鸟在跳奇特的求偶舞蹈。它蹲在地上,一边摆动翅膀一边甩着脖子,还用脑袋敲打自己的身体,发出很响的噗噗声,节奏均匀,像是为它的舞蹈打着节拍。

这舞蹈从离雌鸵鸟很远的地方就开始跳,跳一会走近一点,再跳一会。终于接近雌鸵鸟了。别看雌鸵鸟矜持地背过身装作不理不睬,但她的奇特动作正鼓舞着雄鸵鸟。

结满酸果实的香肠树。

回旅店路上遇到一群归途中的狒狒。这一只坐姿多么端正。

马拉的边上有一些马赛人的村落可供参观 ,很难相信他们依然保持着原始传统的生活方式。村里的小孩和牲畜。

一边唱歌一边跳着欢迎客人的舞蹈。

表演传统的技艺:钻木取火。

近观马赛人的房屋。

他们的房子只有很小很小的通风孔,所以里面又黑又闷,这已经是开了闪光灯捕捉到的一群人围坐在屋子正中的主厅做饭的情形。

看了这房子,就知道他们为什么总是显得那么悠闲,在屋外晒太阳了。除了睡觉的时候,为什么会需要待在这样的房子里呢。马赛人不种庄稼,主要靠放牧生活,所以男人们最主要的工作只是看守牲畜而已,村里劳务,包括盖房子都是女人完成,无怪乎见到他们总是一副安逸清闲的神情。

最后,上一小段角马过河的视频,也是 iPhone 5 拍摄。据说角马过河途中有鳄鱼突然冲出来,不过眼拙的我没有看见……